因為同學一直叫我要去看 他說很好看
所以今天就去租dvd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來看
禮儀師這行業有更多的認識也對殯葬業改觀了不少

http://tw.ent.yimg.com/mpost/28/36/2836.jpg 精采預告片


記得之前還沒看過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在電視的某一個談話節目中看到
哪一台忘記了

主持人問媽媽說兒子從事殯葬業你反不反對
媽媽說:一開始當然很反對呀,但是看他這麼熱忱的服務大家也不好意思叫他放棄
而且自從他投入殯葬業,感覺他好像更懂事了許多

後來主詞人換問到兒子你會不會後悔進入殯葬業
兒子說:不會,以前不會後悔現在也不後悔往後更不會
而且我會用我更熱忱的心去關懷每個徃生者的家人

因為我不覺得我做的是殯葬業
我反而覺得我在做的是服務業

我在替徃生者服務也在替徃生者關懷他的家人
讓他的家人都可以陪他走完這人生的最後一場儀式

看完了之後不知道為什麼莫名的感動
他把殯葬業當成是服務更是他的志業


後來無聊就上網找了一下禮儀師到底是在做什麼的
後來找到了這個龍巖人本
龍巖人本是國內目前算大的殯葬業
看了一下他們的介紹
他們目前好像在徵才
年代新聞-980307月薪6萬!殯葬業當紅 千人應徵只取30名!(龍巖人本聯合徵才)
看了一下福利不錯第一個月平均薪資就近五萬了
難怪之前聽說藝人許孝舜也轉而投向殯葬業
而且在不景氣中產業願景還不錯持續的在成長中


到底好不好我不知道
我們看看他麼的業務怎麼說
看了他們的業務都做得不錯
這是他們的心得

大 家好我是明倫,65年次,目前正在交通大學進修管理碩士學位。之前在裕隆汽車擔任土地資產開發的工程師,薪資優渥、工作 穩定,保證年薪16個月…在許多人眼裡,這是一份不可多得的工作,但職場上的我,卻一點也不快樂,每到星期日晚上,想起明天必須早起工作,心情便不自覺低 落,總覺得好像缺少了什麼…向其他人訴說我的感受,得到的回應卻都是『工作哪有快樂的』、『人生就是如此』、『工作穩定比較重要』…

花 了許多時間探詢原因,也請教了許多前輩,突然想起之前在學時做過的性向測驗,均顯示自己適合擔任社工相關工作,只是當時礙於原生家庭經濟因素,最後還是以 就業為考量,選擇了一般人眼裡適合男性、較為專業的土木工程系所。後來的確順利唸完成大土木研究所,並取得土木技師及大地技師執照,理應在專業上發展,無 所缺憾,但畢竟工作內容不符本性,感性的我,擺在需要理性思考的職場裡,總覺得格格不入;喜歡面對人群的我,被迫成天面對事物,完全無法施展所長。因此即 使再努力、成就再高,還是不快樂!

進 入這個產業及從事這份業務工作,其實就是考驗自己的正知善念及超越本我的能力。因為必需清楚了解這是一個有極大商機的產 業,透過有正念的經營者,使用對的商法,所構成的一個絕佳事業機會。一旦確定形成定見後,大量執行所謂直接式銷售過程中,會漸感到一些害怕,害怕親友異樣 眼光、害怕得罪親友、怕賺親友錢、怕沒底薪、怕口才不好、怕沒人脈、等負面能量。此時需生起協助他人、給人方便、請人存錢、成就財富等正向善念,並勇於突 破本我思維模式進而改變舊我的行為模式。如此不斷反覆的衝擊淬鍊下,讓我們獲得有形的財富和無形的歡喜,同時也很寧靜的參與一個產業文化的改革。

自己有正知善念,才會有無限熱情,有熱情就不懼怕困難。堅持而行,將會學得忍辱精進之心,然後心生智慧去改變、超越本我。進而影響周圍關心自己的人,使其尊重事業選擇、改變產業觀念、接受趨勢商品。

希望你我都能擁有正知善念及超越本我的能力,找到一個絕佳事業機會。能在追求財富過程中,同時也能為這個社會盡點力、做點事。



看來禮儀師這個區塊好像有越來越多的人前去應徵了呢
退伍軍人就博會 殯葬業年薪千萬夯
送行者風吹上海 殯葬業徵才擠爆


如果你想試試這個機會的這是他們的網路徵才網頁你可以去看看唷
龍巖人本網路徵才


09年六月十八日更新

好高興
因為今天看到有個人留言跟我說他想去試試看
大家一起跟我祝福他會面試成功吧

既然這個機會可以幫助大家那我決定幫大家收集資料
希望大家都能面試成功

那麼開課囉!!

大家都說知己知彼百戰百勝
當然要去面試你就要知道禮儀師事在做什麼的

1. 何謂禮儀師:
具備專業殯葬禮俗知識及文化素養,在處理喪儀過程中,提供專業服務及諮詢。

2. 禮儀師的工作內容:
(1) 從臨終前的關懷到死亡後的接體。
(2) 與喪家協商整個喪禮的安排,包括參與喪事人員的決定,入殮、出殯時間的選定,訃文的設計印製,
靈、禮堂的佈置,儀式的選擇,葬法的決定,埋葬地點的選定,價格的估算與收取,社會資源的尋求等等。
(3) 在喪禮完成之後,還繼續提供作七、作旬、作百日、作對年、作三年的服務,以及家屬的悲傷輔導。

都是字好像不是很好懂 YOUTUBE真是個好地方
相信以下看完你會對禮儀師更加了解唷

殯葬禮儀師招考 先看姿態儀表

百無禁忌?! 人生最後一個儀式!

禮儀師的死亡筆記本(1/5):殯葬禮儀師 人生最後一場戲的導演!
禮儀師的死亡筆記本(2/5):大體也分等級? 禮儀師最不想遇到的屍體!?
禮儀師的死亡筆記本(3/5):清洗.更衣.化妝 大體最後美容師秘辛!
禮儀師的死亡筆記本(4/5):林正義談水.火.風 往生者三路引魂
禮儀師的死亡筆記本(5/5):人死不能復活? 禮儀師的靈異驚魂!?


希望大家都能夠面試成功唷
龍巖人本網路徵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i20084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