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新社芝加哥八日電) 美國德州男子塞拉諾被控,因遭室友嫌棄腳臭,而將室友刺死。

這兩名男子在休士頓向一對育有嬰兒的夫婦分租了他們公寓中的一間小臥室,當兩名男子六日傍晚在房中開始飲酒時,母親與嬰兒正坐在臥室外。

偵辦兇案的警官索沙說,兩人隨後因「臭腳」爭執而互毆,房東太太朝室內觀看,發現塞拉諾手持刀械,「在她入內後,看到兇手壓在死者身上」。

索沙說,於是這名房東太太奔跑呼救,塞拉諾則「緊追在後並解釋道,『我不是故意的,我不是故意的』」。

現年二十二歲的塞拉諾已被控殺人罪。

引自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1009/19/lzx4.html

看到這一則新閒,我更是無言了,

就因為腳臭,殺了一個人

我知道腳臭會讓人受不了,但是這也太誇張了 ....

我就在想為什麼會引發腳臭?

所以我去網路上找了一些資料來分享給大家,

讓大家了解為什麼會腳臭!!!


腳臭的原因:

細菌在足部皮膚角質層與『襪子』周圍為解汗液中的胺基酸,

加上皮屑毛髮與細菌新陳代謝(Metabol ism)作用上產生硫化物或氮化物的臭氣,

再加上細菌自然死亡後腐化發酵的氨氣臭,兩者綜合而成的一種獨特魚腥惡臭味。

這也是為什麼香港腳的朋友,容易帶有腳臭的原因。

而細菌繁殖速度之快是非常驚人的,研究報告指出:

剛脫下鞋襪的腳可攜帶上百萬的細菌,洗淨晾乾後仍可驗出上萬多個細菌。

你也許會問這麼多的細菌到底是從哪裡來的呢?

皮膚經過刷洗消毒,但隱藏在汗線等皮膚深處的細菌卻很難除去。

隨著排汗和皮脂的分泌,它們不斷跑到皮膚表面而且不停地繁殖,

哪怕只有少數細菌經過三小時就會變成5000~40000個,

足以重新污染雙腳及襪子。

所以在穿鞋襪時保持足部乾爽即能影響細菌的生長環境,

就能減少大部份臭味的發生。


皮膚科醫師的共同建議:
1 穿著通風透氣、吸汗強的棉質襪。
2 有兩雙以上的鞋子交替換穿。
3 不要赤足在潮濕的地板上。這些地方黴菌容易滋生。
4 腳底、趾間癢儘量不要用手抓,以防傳染於手指。
5 洗腳後沐浴後注意趾縫要擦乾。
6 身體其他部位有黴菌感染時,應及早治療,以免互相傳染。
7 治癒後,襪子及拖鞋應拋棄。
8 治療當中勿任意停藥。應在症狀消失後,繼續用藥數週,才能把殘留黴菌都殺死,達到根治的目的。必須經皮膚科醫師診斷後才可停止使用藥膏。



足部健康自我診斷:

足部皮膚狀況 可能的皮膚病 可能引發的病菌
趾間、腳底有脫皮慢慢蔓廷,併發惡臭 足癬、香港腳 足癬菌、黴菌
趾間、腳底皮膚偶有搔癢、惡臭 足癬、香港腳 足癬菌、黴菌
趾間、腳底、腳側邊有水泡出現惡臭 足癬、香港腳 足癬菌、黴菌
腳板底皮膚開始硬化,出現類麼繭的厚皮 足癬、香港腳 足癬菌、黴菌
腳出現脫皮甚至出現糜爛惡臭流湯水 足癬、香港腳 足癬菌、黴菌
白色或棕色之皮屑班點 汗班、班花癬 皮屑芽胞菌、黴菌之酵母菌
指甲變渾濁、表面粗糙不平、肥厚而脆弱 灰指甲、甲癬 皮癬菌、念珠菌、麴黴菌、頭包黴
趾甲旁組織發炎,紅腫、病、流膿惡臭等 甲溝炎 格蘭氏陽性菌、陰性菌、念珠菌、厭氧菌



相信現在大家對腳臭應該有更深一層的了解了吧!!!

在這裡說一個小故事好了,

在某天,我心血來潮想說假日找朋友們一起出去吃東西,

嘿~你知道,我那一群貪吃的朋友,一聽到要吃東西,

眼睛可都亮的呢!!!

在大家會合之後,我們大家商量著要去哪裡吃比較好,

這時候就有一位陳姓少年,介紹我們去一間不錯吃的燒烤店吃,

大家當下想想,也不錯,反正那麼久沒吃了,那就去吧!!!

由於我們去的那一家店像是日本和室的設計,

所以進入我們是要脫鞋子的。

正當我們一群的朋友,紛紛進入進裡準備大快朵頤的時候,

我發現在我們下面傳來陣陣的臭味,

想說,媽呀~

什麼東西這麼臭阿,往腳下一找,又一聞~"~

才發現其中有一個人有非常嚴重的腳臭,

他說他的腳臭已經很久了,他也不知道要怎麼解決,

洗腳也是沒什麼用,還是會有陣陣的惡臭。

就在那天,我們就一邊吃著燒烤,一邊聞著他的腳臭吃到結束 ....

但是過程中,其中有一個人介紹一個襪子給他穿,

說是什麼健康襪的,只要穿幾天腳就不會臭,

他也跟我證實了,他只穿了一個禮拜多就沒有腳臭,

而且還在我吃的正高興的時候拖鞋子給我看那雙襪子

當天我也是不知道我那個朋友在說什麼東西。

所以我就回家找了一下資料,

以下是我聽我朋友說的那一雙襪子找到的資料。




http://www.apure.com.tw/edm/apure07a/ichannel/index.asp?member=af000015828





防臭科技工藝

惡臭發生原因

aPure 除臭專門襪 防臭技術

足部環境潮濕

獨特的吸濕排汗纖維織襪法,能快速將皮膚上的水氣輸送至外層,並保持皮膚表面的乾燥。寬廣的表面積能讓濕氣快速排出,即使在進行長時間的運動後,仍然能保持腳部的乾爽及透氣

足部環境悶熱

中空孔狀的纖維擁有極佳皮膚觸感,冬天穿來有保暖功能,夏天穿來透氣不會有悶熱感,可謂冬暖夏涼

襪子纖維的細菌

經瑞士SGS台灣檢驗科技、紡織綜合研究所、全國檢驗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權威機構檢驗,符合美國AATCC 100抗菌試驗標準及日本JIS L 1902抗菌試驗標準,是目前國際上應用於紡織品行業最優良的吸濕排汗防臭纖維之一。

細菌代謝惡臭滋生

合除臭材料『aPure LMN-NA』是一種有機與無機粒子所組合的複合新材料,該材料通過分子組裝技術,將純棉纖維製品經由處理製程融入纖維成品中形成纖維表面帶有大量消臭因子,連續穿著數日足部都不易產生異味,還原足部肌膚乾爽清潔。



而且我還發現他們的服務真的好到一個無法形容

1.他們承諾14天以內要是無效,只要將穿過的襪子與發票寄回公司,

馬上在兩個工作日,退費回來給我們。

2.30天之內要是尺寸款式顏色不合,免費換貨。

3.要是有任何瑕疵或是受損,他們公司無條件更換並負擔所有的費用。

看到這裡我真的想要買一雙來試試看了,

因為我也有小小的腳臭,既然看到14天之內無效可以退費,

那我還跟他客氣什麼,無效我可以退費,

要是有效,我還可以消腳臭,何樂不為?

有興趣的朋友,下面有網址,可以去看看唷^^~



http://www.apure.com.tw/edm/apure07a/ichannel/index.asp?member=af000015828

決定了 終結腳臭這次來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i20084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